汉阳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房地产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水平,切实推动我区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常态化,根据汉阳区房管局和汉阳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714- 15日汉阳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物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本着公开公正和随机抽查的原则,前期我局和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了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1家房屋租赁企业和2家物业企业,在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分别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和物业企业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检查企业是否履行法定公示义务、是否虚假宣传、是否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内容和标准提供物业服务等,现场如实反馈检查结果,同时要求企业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依法、诚信经营。本次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优化监管制度,加大房地产市场检查力度,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汉阳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汉阳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物业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