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武汉市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联系方式: 027-84760565 027-84765460(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1号

机构职责: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联系方式: 027-84760565 027-84765460(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宏阳大厦

机构职责:

一、主要工作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措施,根据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订住房保障专项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的监督管理。负责配合市房管部门建立和完善全区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全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工作,组织实施全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筹集、配租、运营监管等工作。

(三)负责全区包括房地产开发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督管理以及全区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场查勘和合同备案登记管理等工作配合市主管部门进行全区房地产开发行业的管理。

(四)负责全区包括房屋租赁、中介等在内的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全区商品房市场预警预报、市场监测、市场分析工作。

(五)负责全区房屋交易监督管理。负责房屋楼盘表管理。负责商品房网签备案管理。负责房屋交易核查协税工作。负责落实私房政策工作。

)负责全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和物业承接查验等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和监督。负责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工作。负责全区物业服务行业管理。

)负责全区房屋使用安全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全区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治理工作。指导全区危险房屋管理及应急抢险工作。负责全区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的监督管理。

)负责全区有关房屋资金的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监督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指导和监督商品住宅、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

)负责全区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指导、监督辖区内各单位贯彻执行住房制度改革政策。

(十)负责全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方面的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组织住宅科技信息交流与科技合作。组织推进房管信息化建设。配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房产档案管理和住房信息查核工作。

(十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负责日常组织、协调、汇总、上报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调查研究、政策制定,编制年度改造计划,审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案,统筹资金使用,督促推进改造工作落实,实施工作考核。

(十)按规定开展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的相关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处理各类投诉和纠纷。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受理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十)指导全区物业管理协会的工作。

(十)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住房保障科

(三)产权和市场管理科(行政许可科)

(四)房政物业管理一科

(五)房政物业管理二科

三、下属机构

汉阳区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

汉阳区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区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汉阳区住房保障和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汉阳区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

汉阳区房产测绘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及调整工作时间除外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