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级大风!就在这周末,大雪来袭

武汉断崖式降温+雨雪要来了!中央气象台11018时发布了2023年首个寒潮预警。

11日起至15这股强冷空气将给我国带来剧烈降温、大风及大范围雨雪其中12~13日湖北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14~15日我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阵风79级降温幅度812部分地区伴有雨雪天气。

主要特点

一、降温剧烈、气温低。13日夜间开始降温,降温幅度有10~15、局部达18以上;最高气温将降至-3~2,最低气温出现在16—17日早晨,北部-8~-4、南部-4~0

二、先雨后雪、西部和鄂东南有积雪。12日全省多云有阵雨,13日全省小到中雨、东部有大雨和弱雷电;14—15日我省自北向南雨转雪,降雪将覆盖全省,其中鄂西和鄂东南有小到中雪、山区中到大雪,积雪深度一般25厘米、局部8厘米左右;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小雪。

三、风力大、持续时间长。13日夜间—15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16—20日全省以多云为主,气温较低,日平均气温2~5

强冷空气影响武汉1315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北风增强 ,预计是13日夜间45级偏北风小到中雨同时来袭降温超过10℃。14日雨雪转化气温降至零下15日由小雪转阴天但气温将呈持续偏低趋势。

汉阳区应急管理局提醒

谨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本周,我市将迎来低温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较大,取暖设备和热水器使用不当、室内通风不畅等原因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同时,天干物燥,市民用火、用电量大增,是一年中最容易发生火灾安全事故的时期。为此,汉阳区应急管理局提醒您,了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正确安全使用取暖设备、热水器,自觉加强火灾防范和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确保您和家人平安过节、幸福过节。

01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用煤炉、燃气炉取暖、做饭、洗浴,一定要正确安装和使用炉器具,保持室内通风和换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应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浴房间外靠近窗户的地方或室外。尽量使用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经常对燃气热水器和排气扇进行检查维护。防止燃气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被扑灭导致煤气溢出。

02防范火灾事故

冬季干燥寒冷,物品含水量降低、用电量激增、生产物料堆积等,极易导致火灾事故。企业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清理厂内可燃杂物,定期检查、更换老旧设备,疏散消防通道,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居民要注意居家火灾防范,取暖器要远离可燃物、电热毯不彻夜通电;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厨房用火期间不离人,离人要熄火;祭祀用火要有人看护,清理周围可燃物;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阀门、熄灭火源;电动车不进楼、电瓶不入户;燃气使用时要有人,离开时要关阀门。

03防道路湿滑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致使车辆制动性能变差,易发生侧滑等各种事故,驾车出行前要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对车辆做好安全检查,行车过程中遵守交通规则,放慢车速,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04警惕施工事故

冬季多大风雨雪天气,导致建筑施工过程中易发生事故。企业在进行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和机械操作时,对使用的梯子、登高面、吊装作业必须采取防滑措施。遇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严禁进行高处、起重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