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

着天气日渐寒冷,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一个家庭,每个家庭成员的安全牵动着全家人的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屏障。

常见中毒原因

1.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由于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可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在室内。包括门窗紧闭,又无通风措施,未安装或不正确安装风斗,疏忽大意,思想麻痹,致使煤气大量溢出;气压低,煤气难以流通排出。

2.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如果管道漏气,开关不紧,均可使煤气大量溢出,造成中毒。

3.使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

4.冬季在车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在车内睡眠,都可能引起煤气中毒。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方面:

1、不使用不合格或超期的燃气炉和煤气热水器,并定期做安全检查;

2、燃气炉使用时,最好开窗通风或打开抽油烟机;

3、室内使用煤炉取暖或做饭时,需加装排烟管道,保持管道通畅;

4、使用燃气做饭时,保证有人照看,防止水、汤煮沸后外溢,导致燃气炉熄灭和造成燃气泄漏;

5、安装燃气报警器;

6、不要在密闭的车内或者是环境内取暖或开空调长时间休息;

7、进入高浓度一氧化碳作业区前,应测试其浓度,带好相应的防护装备,并进行通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