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夏季高温用电维修的提示函

区科经局国网汉阳客服中心、各街道办事处

当前正处夏季高温时期,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用电检修安事故易发期和高发期。各单位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夏季高温用电维修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落细用电维修安全监管职责。

要针对触电事故常见原因,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电工安全操规程,杜绝违章冒险作业,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现场作业前要安排一次相关线路的触电安全隐患排查,带电作业按要求报批低压带电作业应设专人监护,安全管理人员应对作业人员进行场安全技术交底;现场作业时,要加强安全管理,现场交叉作的,必须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要加强夏季高温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应急处置常识,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武汉市汉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7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