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阳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1年,汉阳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区委、区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卫生系统工作时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现将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用权公开

权力配置信息公开。更新完善我局2021年度权责清单并及时公开;依法公开我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

政务信息管理。保证本部门文件公开质量,所有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均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并提供文本下载功能

(二)加强政策发布解读

按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采取图文解读的形式,增强解读回应效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宣传解读,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坚持“百姓关注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工作原则,加大卫生健康系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努力满足群众需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围绕群众关心的疫情情况,发布疫情动态。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

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在政务服务网上对我局的办事服务事项进行集成式、一站式公开,服务事项分类合理,按照统一格式标明每个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程度、到现场次数,整合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在线办理、办件公告等资源,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

(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卫生健康、重大疾病预防控制、饮用水卫生监测、健康科普等相关信息。

财政信息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发布我局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等信息。

(五)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

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主动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新形成的主动公开信息都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透明。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规范发布信息。内容涉及机关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用水卫生监测、双随机公开、专项招聘工作人员综合成绩公式、医疗服务收费、行政执法统计、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等多方面的工作。

二、政务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信息公开内容还是存在一定不足,栏目内容未能及时更新,今后的工作中完成更新工作要求,加强健康科普等相关信息的公开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更新内容,将工作做到及时落实、及时更新,保证公开工作质量。

                       武汉市汉阳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