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6个月到1岁的婴儿, 这些托育园解决上班妈妈难题

普惠托育来到身边

“现在彪彪在家,经常教我们辨认消防标识、垃圾分类标识,这种变化太让人惊喜了!”郭先生的儿子彪彪今年2岁,已经在江欣苑社区托育园完成了一期课程。江欣苑社区托育园是武汉市最早开园的普惠性社区托育园,一期课程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托育园确实很不错,并开始向周围人推荐。

很快,汉阳区加快了普惠性托育园的建设步伐,今年7月,徐湾社区托育园也正式开园招生,接收对象扩展至6个月到1岁的婴儿,无缝对接产假,进一步解决了上班妈妈的难题。

“离家近”是家长们选择普惠性社区托育园的主要原因。高洁是徐湾社区托育园的一名托育师,她的孩子曾在私立托育园里托育过几个月,但最终还是因为距离太远选择退园。徐湾社区托育园设立后,高洁毫不犹豫地带着孩子入托。

在价格上,这些与高端私立机构处在同一水准的托育园,政府限价每生每月收费不超过2800元,与市场价相比近乎半价。

这两家普惠性社区托育园同为“公建民营”性质,社区提供免费场地,政府承担装修、玩教具等软硬件设施费用,专业托育机构只需要“拎包入住”,成本因此下降。

全面依照国家标准

走进托育园就会发现,这里就像一个迷你世界,园内桌椅、水池、柜子,都按照孩子的身高和使用习惯进行设计,并且园内各个角度均设置有摄像头,监控范围覆盖托育园每个角落。

托育园的设计严格参照了《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托育机构、施工方、儿保专家同时参与,保证托育园的一切都适合孩子。

汉阳区妇幼保健院则会对托育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严格把关。据区妇幼工作人员介绍:“每家托育园开园前,我们都会依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对托育园进行现场卫生评价,考核环境、个人以及食堂卫生、查看相关人员资质和证件,通过后才能开园招生。”

此后每两年还会进行一次例行检查,并定期对托育园进行卫生保健工作业务指导,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宣传教育、保教人员卫生培训等。

汉阳区卫健局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育人员培训班,按国家培训大纲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完成培训计划才能上岗,以保证托育机构人员的素质和托育质量。

 来源:长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