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区商务局

联系方式: 84468516(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机构职责:

一、机构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内对外开放、国内外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合作工作的发展战略、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商务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商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落实上级流通行业的发展政策,推进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促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按有关规定对拍卖、汽车流通、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回收、成品油等特殊流通行业管理;负责全区药品流通行业、生活服务行业管理工作。

(三)按规定做好全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提出规范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的政策建议,推动全区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商品流通市场的标准化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和政府储备的组织实施,制订市场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提倡绿色消费、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三绿工程”。

(四)统筹管理全区对外贸易工作,配合指导和推广国际贸易新方式;负责全区服务贸易工作,贯彻落实服务贸易政策措施,指导协调服务贸易促进工作,参与组织在境内外举办的对内对外贸易促销活动。

(五)配合协调省、市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相关工作;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区进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六)统筹管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督查和考核。组织、指导、协调以我区名义在境内外举办和参加的各种招商引资活动,指导和参与重点产业招商工作,参与协调重大招商项目落地。负责全区招商绩效目标管理及统计分析。依法指导全区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及其变更、终止等工作;指导督促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协助处理外商投诉;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经济合作交流;承担区招商招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全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国际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负责指导全区境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除金融企业外),指导企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开展国际化经营;参与组织有关国际组织与全区经济技术合作事务。

(八)负责全区商务系统业务指导。负责全区商务统计工作;负责商务行业服务质量和信用建设。

(九)负责全区会展业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会展业发展的管理,组织、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区会展业发展。

(十)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设置

汉阳区商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办公电话:84468516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二)招商引资科  办公电话:84460024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三)投资管理科  办公电话:84468523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四)商贸运行科  办公电话:84468514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五)商贸秩序科  办公电话:84468528  办公地址:汉阳区芳草路1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