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的“水杯”,你pick哪个?

3月22—28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汉阳,东濒长江,北依汉水,因水而美,因水而兴,108平方公里辖区内水系发达,河湖密布。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汉阳河湖你打卡过哪?pick谁?


01 墨水湖



传说五代十国时期,昭明太子编完《昭明文选》后,在湖内洗笔而将湖水染黑,故后人称之为墨水湖。此处不仅风光优美,还流传着伯牙访友、刘备藏兵、李白赋诗、岳飞牧马等传说。

墨水湖风景秀丽,湖宽岸坦、老树浓荫、花开似锦。在宁静和谐的湖面景色中,横跨着武汉三镇最长跨湖大桥——墨水湖大桥,墨水湖大桥为连续梁装饰拱桥,全桥寓意“文风墨彩”,韵律和弧线美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桥梁的优美感。

站在墨水湖大桥上可以一览湖光水色,趣味盎然。


02 月湖



月湖风景区北枕汉江,南临琴台路,东起鹦鹉大道,西至梅子山,被誉为武汉市最美客厅。

走进景区内,湖面波平如镜,亲水栈道曲折向前,一片开阔。漫步林荫间,一座座别致的亭台楼阁点缀其中,充满江南神韵。

与湖水为伍、与美景做伴、倦了,在月湖边休憩片刻,亦或是在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看一场演出,去美术馆“置身宇宙中心”脚踩影色星球,俯瞰月涌江河,感受变幻无穷的艺术魅力!在艺术与自然风光的熏陶之下,开启一场文艺的浪漫之旅。


03 莲花湖



莲花湖公园位于龟山与凤凰山之间,东临长江,北靠龟山,东北与长江大桥相邻。

古莲花湖分上下两湖,两湖间宽沟相连,每当莲花盛开时,湖面红白争艳,清香四溢。


04 龙阳湖



龙阳湖为大汉阳地区“六湖连通”的最上游湖泊,属城市调蓄型湖泊,水域面积168公顷,汇水面积10.2平方公里。

是兼具生态涵养、观赏游憩、健康文娱、创意金融、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的都市旅游度假区。

春日走在龙阳湖边,湖光潋滟,满眼新绿,养心又养眼。


05 琴断口小河



阳光下的河面波光粼粼,河岸两旁崭新的滨河绿化景观俨然一处“小型江滩”。

走在地砖铺造的绿道上,入目是临河而立的一片枫杨林,河中水鸟嬉戏、游鱼寻食,河边李红桃白、蝶舞飘香,岸上游人驻足、临水逸风、休闲娱乐、相谈甚欢,满载活力与温馨。


06 明珠河



明珠河,上起龙阳湖,下连墨水湖。是“活、净、文、秀、游、益”的健康生态河,岸边有花、水中有景、沿河有绿的打卡地。

近年来,汉阳区全面建立区、街道、社区三级河湖长体系,施行流域河湖长制,落实管护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明珠河作为龙阳湖与墨水湖之间的纽带,为汉阳擘画出一幅江湖相通、水畅其流、水质达标、水清岸绿、生物多样、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


07 长江汉阳江滩



深藏功与名的汉阳江滩,逐渐步入了更多武汉人的视野之中。

汉阳江滩颜值再次提档,集中展现了大禹治水精神、古汉阳的悠久历史和芳草萋萋的鹦鹉文化。兼顾防洪、景观、绿化、休闲健身,在文化性和亲民性上达到和谐一致,营造出“曲径通幽,豁然开朗”的景观氛围。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花开肆意,莺飞草长赏花、遛娃、骑行、登高、运动、觅静......你想要的,在汉阳江滩都可以一一实现


08 汉江汉阳江滩



汉江汉阳江滩,是以汉江水文化为脉络、结合滩地实际情况、以优美线性为基础,以生态防洪为核心,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江滩。

春日的汉江碧水漪漪、青草涟涟,两岸一片生机勃勃。汉江已切换至“春天模式”,小草探出了脑袋,树木吐出嫩绿新芽......江风徐徐吹来,江上船只过往,沿岸步道上游人三五成群,小孩子们嬉戏追逐,尽情享受美好春意。

墨水湖的温风吹拂着过桥的车辆,月湖深处传来高山流水的曲乐,莲花湖水上公园飘荡着孩童的欢笑.......“盈盈百里湖光美,一湖碧水锁轻烟”,珍惜一点一滴,只为一湖碧水,汉阳在湖光春色中等你来pick!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