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第三批排水抢险队员赶赴河南安阳7名前期队员已在郑州红专路隧道奋战3天3夜

长江日报725日讯25日上午9时,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第三批排水抢险队奔赴河南安阳,6名排水队员带去一辆工程抢险车和一台抽排能力达到每小时1500立方米的“龙吸水”。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汉阳区第一、二批排水抢险队已在郑州市红专路隧道内奋战33夜,25日有望与硚口区、江岸区的排水队员一起将该隧道内的积水抽干。




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员蔡光宏介绍,当天上午,汉阳区、江岸区、江汉区、青山区的抢险队员集结后同时出发,总人数近50人,他们即将赶赴受灾严重的安阳市区进行紧急抽排。汉阳区此次派出的几乎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参与过武汉近30年来的排渍排涝任务。




与此同时,汉阳区另外7名排水队员则在郑州市红专路隧道内加紧收尾排水。第一批抢险队员梁红楠告诉记者,21日下午,他和3名同事从武汉出发,将一台每小时抽排量达到3000立方米的“龙吸水”带去郑州。22日凌晨四五点起,来自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的排水队员在红专路隧道内分段作业,最高峰时有6台龙吸水同时抽排。

据了解,红专路隧道长800米、宽50米、高5米,前几天水位一度接近隧道顶,约10万立方米,是郑州市隧道桥涵中最难攻克的“巨无霸”之一。



22日下午,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增派3名排水队员驰援郑州。次日凌晨起,7名队员分成两班作业,累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下。24日起,隧道里的积水变浅,大流量龙吸水无法继续作业,汉阳区的排水队员被调往江岸区的作业段增援。

梁红楠告诉记者,他老家就在河南驻马店,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回去看看。“郑州市民太热情了,我们吃的是百家饭,喝的是热情水,不断有附近居民给我们送水、馒头和烙饼。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受到人民群众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梁红楠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