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4名年轻人驰援郑州,河南籍队员途经受灾老家无暇暂停探望


721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的4名年轻骨干和最精良的龙吸水大流量抢险液压泵车启程驰援郑州。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队员老家就在受灾严重地区,虽然他们要途经此地,但他表示要争分夺秒赶往郑州,无暇回家探望。



我是河南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晚6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36岁的梁红楠时,他们一行4人正在往郑州奔驰,分秒必争。

我们县城也淹着呢,不过比郑州强点。”梁红楠给记者发了一段老家的视频,视频中显示积水淹到了汽车的半个车轮。

梁红楠是河南驻马店人,老家这次受灾也较严重,在得知驰援郑州的任务后,他主动请缨上了一线。据悉,他们经过的路线离梁红楠的老家很近,但他没有时间去停留探望,而是直奔最需要的战场,“我跟家里和亲戚都说了,他们都支持。”



据了解,武汉市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此次“精锐尽出”,除了派出最好的一台“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外,还抽调了魏勋、张家伟、粱红楠和李清四名抽排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李清是一名30年工作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驾驶员魏勋、移动泵车班班长张家伟和港渠班、黄金口片区疏捞班班长梁红楠都是党员,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