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西村干休所排水设施改造简报

民之求,吾之急;民所需,吾初心

——记玫瑰园西村干休所排水设施改造工作


江汉二桥街玫瑰园西村干休所地势低洼,同时由于周边排水设施年久失修、管道塌陷导致路面污水漫溢,周边居民生活出行受到极大影响。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响应,疏捞二班班长迅速带领队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现场仔细勘查后,经过反复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首先安排应急疏捞,通过疏通排水管网畅通排水,解决当前群众出行不便的燃眉之急;其次,因地制宜制定管道施工改造方案,从源头上根治污水漫溢问题的发生。

施工改造工作于2月24日开始,为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产生的影响,应急改造班组争分夺秒,新建了一条长约6米的管道,新增收水井2座,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包括管道铺设、道路恢复的所有改造工作,解决了干休所污水漫溢的问题。

从接收群众的求助到彻底解决困难,排水队处理问题的效率之高、处理问题之专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所有水务人不变的初心!

排水队领导查看现场情况

改造施工现场

新建排水管道及收水井

完成改造施工,路面已经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