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四个”新作为助力汉阳拿下全省两个“第一”

2月22日,湖北省召开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汉阳区在全省99个县(市、区)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中位列第一,省级先行区改革项目获评4个(含司法局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试点项目),数量居武汉市中心城区第一。

2022年,汉阳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成绩

一、执法监督新体系扎实推进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和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监督常态化、执法考核精细化建设,增强行政执法监督质效。建设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试点项目

二、行政复议新成绩建成“一站式”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形成“一个窗口”对外的便民利民为民复议平台,全省率先做到“3区6室”,全年办理复议案件229件,实质性化解行政纷争百余件,涉及人数300余人。荣获司法部“复议为民促和谐”专项行动全省唯一先进集体荣誉

三、法惠民生新模式畅通维权“绿色通道”落实法律援助“减证便民”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96件,接待咨询1760起。法律援助落实经济困难承诺制的案例作为全区唯一案例获评“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四、律师行业新动作成功打造全省首个知音・律所大楼”和法治政府研究院拟订出台律师行业扶持政策,助推我区律师服务行业趁势而上,今年新增律所11家,较上年增长29%;执业律师超400人,增长17.8%;全年营收超亿元,增长14.03%。全面实现疫情之下逆势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