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 2022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春节将至,为做好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不失控、不脱管、不漏管。1月27日上午,汉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汉阳树下社工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抽调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警察首先强调春节假期的纪律要求: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和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每日及时向司法所报告在位情况和活动情况;重点针对节假日易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如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盗窃、诈骗、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告诫大家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同时提示注意节假日期间的交通、财产等方面的安全防范。随后播放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通过6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

活动最后,社区矫正对象代表现场领读春节假期自律承诺书,全体矫正对象现场签下承诺书。

2022年1月以来,我局围绕省、市社矫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暨冬奥会全国“两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汉阳区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成立由司法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社矫局及各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区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小组,明确突发事件应对程序和处置措施;部署各司法所开展“五个一”专项行动,均在位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