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团辅活动

随着春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汉阳区社矫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注重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教育与疏导。近日,汉阳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联合汉阳树下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 “阳光心态和情绪管理”主题心理调适团辅活动,全区39名矫正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特邀团市委12355阳光心理辅导专家罗海红。罗老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从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压力与健康的关系、正确表达情绪以及排解负面情绪方式等方面讲述了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帮助矫正对象正确认识情绪,学会调整心态和情绪的方法,在社会生活中悦纳自我,尊重他人。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融洽,罗老师通过表情传递情绪旅行画画接龙等互动体验小游戏,引导大家分别用肢体、文字、绘画的形式向他人传递情绪,社区矫正对象踊跃参与,在游戏中体验情绪会影响行为,行为也可以重塑的道理。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情绪管理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了解自己的社会角色,更好的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服刑在矫意识,以积极阳光心态顺利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