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风劲,炽热党建心

1019日至1021日,汉阳区司法局主办、区律师行业党委承办的律师行业党员培训活动圆满举行。课堂培训讨论、红安故里忆先烈、与非公企业支部联谊,培训活动丰富多元。汉阳区各律所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学——课堂培训学党史

1019日,汉阳区律师行业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叶明媚作开班致辞,对区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寄语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员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深学懂悟透课堂精髓;学以致用,力争提高法律服务水平,为法治汉阳做贡献。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冯玥以《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从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等三个维度,深刻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党对法治的领导怎样发展演进,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并带领学员们从历史长河中领略中国法治发展演进的魅力。

汉阳区正能量合伙人报告团成员、区政协委员、汉艺美术馆馆长程杰从艺术作品中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史,给学员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汉阳区工业总会秘书长张瑞从对党的认识、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工作如何开展工作等方面,分享了非公企业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对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学员们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以如何提升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能力、增强律师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为主题,各小组成员充分探讨交流,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沉浸学——红色故里忆先烈  

1020日,秋雨绵绵,汉阳区司法局带领区律师行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驱车赴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影留念、瞻仰纪念牌。全体党员律师在绵绵秋雨中脱帽,卸下雨伞,向革命先烈致敬。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大家紧跟讲解员聆听先烈事迹,听得聚精会神,有的学员不禁感慨,今天的美好生活得来不易,那是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

乘车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七里坪镇,这里有黄麻起义遗址、长胜街革命遗址群、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等20处革命旧址大家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生活起居、作战指挥的环境,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

“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首流传至今的红安歌谣在学员们耳边回响,这次红安之行,让每一位党员律师都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觉悟和信念!

联谊学——支部联谊促党建

1021日,汉阳区司法局与汉阳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红领共促,稳企赋能”律所律师-企业基层党组织联谊活动。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叶明媚,党员律师代表向黄金口工业园企业代表赠送红色书籍,希望大家能够从红色书籍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

  

北京市隆安(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员律师哈斯,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战略、维权援助中心专家库专家,为黄金口工业园区的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道与术》。

在座谈中,企业家向律师现场咨询企业面临的现实法律问题,党员律师也积极讨论、解答,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这次联谊,搭建了双方党组织的友好沟通桥梁,建立互帮互助平台,发挥律所律师的专长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产品选择,帮助解决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难题,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最后,大家参观学习了黄金口工业园区企业苏泊尔党员职工活动中心,学习企业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经验,满载而归。

为期三天的汉阳区律师行业党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既提升了党建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又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推动了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