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人员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曾到学校食堂试吃的家委会代表笑了

“夏季高温、雨水多,食材易变质,需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主副食仓库、储存间温湿度的监测。”近日,在武汉市第三中学食堂,当汉阳区四新市场监管所负责食品安全检查的崔纪红做出提示后,武汉市第三中学食堂负责人段雅说:“一定按照要求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做细。”

当天,汉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对武汉市第三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副食店、餐饮店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抽查。

在武汉市第三中学食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和核酸检测、学校食堂管理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及相关记录做了详细询问和查询,现场查看了餐具消毒的方式、程序,消毒温度以及时间,同时对食品储藏、清洗、加工、留样等环节进行检查。

现场看到,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上墙,存放食材的货架最下面一层距离地面约30厘米高,门口设有60厘米高的挡鼠板。

在食堂后厨,市场监管人员打开专用冰箱,对照清单,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查,每份食品留样不少于125克,并有留样记录,符合要求。据介绍,食品留样管理制度是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须做到食品卫生意外事故有据可查,可提供原始材料。

在该学校食堂操作间炒菜区,厨师正在炒香菇烧鸡块。现场看到,这道菜炒出来后,厨师用专用温度计测量该菜中心温度为81℃,“菜品的中心温度出锅时不少于70℃”,测量符合要求后,厨师将其放在保温车上。

食堂负责人段雅称,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食堂非常注重管理。

曾到该校食堂试吃、观察过几次的家委会代表王女士笑称,她发现学校食堂卫生比自家厨房干净,菜品味道也非常可口。

当天,市场监管人员还对该学校周边的餐饮店和副食店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在一餐饮店,市场监管人员发现,沙拉酱开启后未立即密封,检查人员叮嘱餐饮店主:“沙拉酱开启后一定要及时密封,放入冰箱中避免变质。”经指正,该餐饮店当即将沙拉酱密封冷藏。

检查中,检测人员对学校食堂的食用油、大米、调味品等,餐饮店的炸鸡、沙拉酱等,副食店的饮料等进行抽检。湖北省阿克瑞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抽样员邢佳铭说,在实验室对这些食品进行检测后,会将检测报告提交给市场监管部门,为食品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汉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优良,食材储存规范;餐饮店、副食店食品安全符合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