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的通知

  • 索引号: MB0X48944/2022-22172
  • 发文单位: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 发文字号: 阳政〔2022〕18号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文时间: 2022-07-28
  • 有效性:有效

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现将《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725日   


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

湖北青创园(汉阳)是集孵化加速为一体的青年“双创”平台。为构建青年发展综合支撑体系,营造一流的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生态,现制定专项支持计划如下:

一、适用对象

1.企业工商注册地在青创园,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汉阳区有健全财务制度、独立法人资格或视同法人单位);实行独立核算无不良诚信记录

2.申请本发展计划奖励的企业或机构至少5年不迁离注册地址、不改变在本区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不变更统计关系。

二、具体支持计划

(一)人才支持计划

1.人才安居服务

对在园区创业就业,家庭在汉无自有住房的提供人才安居服务。其中,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或博士、硕士研究生,予以人才公寓3免租;对潜力企业核心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及本科学历人才,提供人才公寓5折优惠;对入驻园区的其他人才,为其申请办理汉阳区内人才公寓。

2.人才专员服务

在园区内设立人才服务专窗,由专门人员提供一对一职称评审、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咨询、帮办、代办服务。

3.核心人才培训

聘请教授、专家担任创新创业顾问,为企业人才培训提供指导,组织潜力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参与全国知名高校举办的各类培训。优先支持园区内人才申报各级各类人才计划项目,积极推选优秀创业者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和表彰评选。

4.企业人才招引服务

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定制化人才筹划、招引和培育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发展中的人才问题。

(二)购房及消费支持计划

5.购房支持

充分保障园区企业及员工的购房需求,对在汉阳购买企业办公用房及居住商品房的,除享受案场普惠折扣外,可额外享受青创园定制团购服务。

6.生活消费支持

对当年入驻园区的企业员工,免费发放包含大武汉旅游年卡、青创大街区手绘地图、文创礼品及一次性300元交通补贴在内的青创园贴心礼包。

(三)资金及房租支持计划

7.创投基金支持

汉阳区政府专设1亿元青创天使基金,举办知音云上青创大赛,为获奖单位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不等的青创天使基金股权投资资金支持。对优质的项目,推荐参加知音云上创投大赛,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创投基金股权支持,并可持续获得汉阳区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后续轮次融资支持。

8.青年创业补贴

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初始创办的区域主导产业方向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给予一次性1万元创业补贴。

9.企业房租补贴

对区域主导产业(汉阳区“1+6”产业:数字经济、大健康、工程设计建造、汽车后市场、智能制造、金融商贸、会展文旅)企业,拥有不少于2个知识产权或年度综合税收2万元以上,且租赁期满一年的,给予50%的房租后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面积不超过200㎡,补贴期不超过24个月。

(四)企业发展及奖励支持计划

10.企业创业发展服务

向园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金融服务、项目路演、成果交易等定制服务,每月举办各类青创主题活动。鼓励入驻企业参加由政府主办的全国性“双创”赛事及展会活动,对参赛及参展过程中的报名费、参赛费、参展费、差旅费等支出,给予一次性5000元补贴。

11.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

对经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区级一次性给予2万元奖励。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12.区域经济贡献奖励

对于区域主导产业企业,按照区营商留商政策,按企业当年生产经营产生区级实际贡献的100%给予奖励,补贴期不超过2个年度。

13.企业高阶发展奖励

对于区域主导产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首次进规后,在市、区两级奖励基础上,另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商贸业企业首次进限后,另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入驻园区后,经培育成功获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的企业,在省、市两级奖励的基础上,另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三、其他

本支持计划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每年集中兑现一次。在实施过程中,因国家、省、市相关规定调整而产生不一致的,以国家、省、市有关规定为准。同一企业(项目)同类事项满足本支持计划多项奖励条件的,或同时满足本区其他政策文件规定的同类奖励条件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进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