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汉阳区人力资源局

联系方式: 027-84872334(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墨水湖北路105号

机构职责:

一、主要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区人力资源事业发展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区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区就业发展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创业扶持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拟订就业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失业预测预警工作,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四)负责全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才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政策,拟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意见,负责专业技术人才和专家的推荐和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要求,负责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监督。负责全区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落实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区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工作人员考核奖惩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六)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监督和指导企事业单位落实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实施国家功勋荣誉制度,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全区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表彰奖励工作,承担全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开展的区级表彰奖励活动。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九)贯彻执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合同制度,组织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全区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 工作,依法查处劳动人事违法违规案件。

(十)负责本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十一)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区委组织部(区招才局)负责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工作、留学人员引进服务工作、联系服务高级专家工作、博士资助工作;区人力资源局负责其他技术、技能人员队伍的综合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内设机构设置

汉阳区人力资源局下设机构:

(一)办公室 办公电话:027-84870335

(二)事业单位综合管理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办公电话:027-84879330;

(三)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办公电话:027-84871957;

(四)劳动关系科(政策法规科) 办公电话:027-84870362。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