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强手 勇创佳绩——汉阳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中大展风采

7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设置航空知识、飞行技能、航空文化三大类赛道,共吸引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全国赛现场设置在汉阳区张之洞体育公园,其它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在各自分赛场采取线上视频进行,同步角逐全国决赛桂冠。



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比赛最高水平赛事,已成功举办13届。经过湖北省级选拔赛,35名汉阳学子最终入围全国决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斩获2金4银2铜,并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27名,优秀辅导教师14人,汉阳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何松青获全国决赛个人突出贡献奖,汉阳区教育局获湖北赛区优秀组织奖的佳绩。






虽然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比赛已成功举办13届,但今年首次落户湖北、落户汉阳。5月中旬,确定全国比赛将于7月下旬在汉阳举行,这对汉阳教育来说是一次考验。汉阳区青少年科技站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缺少项目所需设备和专项经费的情况下,积极向领导反映和争取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经费,为全区10所学校配备基本模拟飞行所需训练设备,借智借力发挥市航空运动协会专业资源,首先从培训教师入手,努力提升科技教师指导和训练学生的能力,力求“名师高徒一起出”。  




经过2周的航空理论知识学习与上机操作实践的紧张培训后,10名科技教师正式走马上任,既当“千里马”又当“伯乐”。他们一边学习研究模拟飞行新项目比赛技能,一边在学校广泛开展社团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选拔出真正有兴趣和特长的学生。各校科技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7月初,在区模型教研员张为民老师的艰苦付出和努力下,一支由63名汉阳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宣告成立,正式踏上比赛征程








7月6日,代表队第一次集中活动在知音小学举行。武汉市二桥中学魏智高同学代表全体成员发言,讲述了他在学习“模拟飞行”时的心路与历程。中国民航现役飞行员、中飞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无人机协会副会长汪文超,国家航空航天模型项目二级裁判员、武汉大学航模社社长钟良两位科普志愿者,结合自身从事“模拟飞行”项目的学习与经历,为学生作了一个精彩的航空科技与文化讲座,引来同学们连声惊叹!   


7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湖北省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西大街小学、知音小学、七里小学、五里墩小学、钟家村实验小学、三寄宿中学、二桥中学等8所学校63名中小学生参与了省级选拔赛角逐。汉阳区代表队共获得4金4银6铜,18个一等奖的佳绩,35名学生成功晋级全国决赛,汉阳区教育局获得湖北省选拔赛优秀组织奖。





7月22--24日,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如期在武汉汉阳举行,35名汉阳雏鹰少年翱翔决赛赛场,斩获2金4银2铜的骄人战绩。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梁博智和汉阳区西大街小学聂展颜两位同学勇夺金牌,正如聂展颜在参赛采访中就自信满满:“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遨游太空。”




梦想不会止步。期待汉阳的学子们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点燃航空学习热情,遇见航空科技,感悟航空文化,踏上热爱航空运动、逐梦航空事业的新起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