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字书信架起幸福沟通的桥梁

汉阳区楚才小学韦莉校长在2020年11月开启校长信箱,坚持每周手写书信给孩子们,在一年多时间里,共收到学生书信1566封,回信624封,近10万字。

当初开设校长信箱,是因为疫情后,学生复课有很多心理、家庭的问题,韦校长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并疏导孩子们的心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在二楼校长室门口开设了校长信箱,学生们周一至周五自由投信。每周双休,韦老师都要用一天时间来回复孩子们的书信,见字如面,每一封回信都饱含着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

2021年11月,韦校长收到一封匿名书信,信中孩子自称是“孤独无助的小学生”,用一组简笔画描绘了自己的境遇和情绪,非常绝望和低落。韦校长发动全体班主任,寻找字迹相似的孩子,最后在五年级终于找到这样一个学生。与其沟通,找准原因,及时疏导,并定期相约聊天。最后这个孩子写了一封回信感谢,署名为“满怀期望的小学生”!

每周韦校长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来信,不同颜色的信纸,不同图案的图画,不同内容的倾诉,这是孩子们满满的信任和期待!楚才小学一直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理念打造幸福成长的乐园,校长信箱如一缕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心灵,或温暖,或喜悦,或期待!

如果你要问楚才孩子最幸福的事是什么?那一定有收到校长的亲笔回信!


汉阳区教育局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