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事前审查”变成“事后监管” 项目办理开工许可证从一个多月压缩到一天

政府“事前审查”变成“事后监管” 项目办理开工许可证从一个多月压缩到一天

“我们公司总共开发建设了8个项目,这个项目办理开工许可证的时间最短,非常感谢。”14日下午,太保养老(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拿到“四证”后非常激动。当天,汉阳区举办“高效办成一件事·太保家园暨太保金融科技大厦建设项目四证齐发”活动,汉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为太保家园建设项目现场发放了不动产权登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汉阳区变传统“事前审查”为“事后监管”,将办理“四证”时间从一个多月压缩到一天,为项目推进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

据悉,今年2月,太保家园项目就成功摘地,按照相关协议,该项目需在摘地后6个月内开工建设,但企业后期需要一步步理顺很多事项,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办好开工许可证,一旦延期,对于企业的发展就会造成不利影响。

今年5月,太保家园项目主动申请纳入汉阳区“承诺可开工”试点项目,汉阳区建设局主动为该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及时组织汉阳规划分局等职能部门集体研究,于6月4日在全区工改领导小组会议上通过了企业申请,将该项目纳入“承诺可开工”试点项目,按照告知承诺制的流程开展审查工作。


企业现场领到“四证”,非常开心。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从申办到办好开工许可证需要走严格的审批流程,企业将相关申报材料收集好后交到窗口,正常情况下办好“四证”最快也要一个多月,而通过“承诺可开工”试点,企业只需按照规定进行承诺,再由相关职能部门在办证后进行检查监管,在确保风险可控情况下,为企业节省宝贵的时间。据悉,企业13日将办证材料交到窗口,当天就办好了“四证”。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太保家园项目实现“四证齐发”对汉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汉阳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汉阳竞争力的主抓手,特别是在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汉阳区通过“四办”“五减”落实“一网通办”、完善数据共享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了综合成本。

下一步,汉阳区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落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拿地即开工”项目实施范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高效办成一件事”能力,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来源:长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