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暨征地拆迁工作调度会

3月27日晚,汉阳区召开专题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暨征地拆迁工作。

会议指出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下一步,我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继续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科学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努力把疫情防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推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虽然我区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启动较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企业由“暂停”转向“启动”,仍然面临很多困难,推动企业从复工到达产的难度不亚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区上下务必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快转换节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于“早”、立足于“抢”、立足于“扶”、立足于“实”,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武汉重启、汉阳先行”。

 

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和征地拆迁工作。

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方面,关键是要围绕提高企业返岗率、复工率、达产率,着力抓好“三个到位”:

一是服务保障要到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尽快解决企业在用工、物流、员工通勤、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让企业不仅“门打开”,而且真正实现人员和机器“动起来”、产品“出得去”。各部门各单位,要当好企业的110,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都要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

二是政策落实要到位。要积极沟通、主动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简化政策对象程序,主动送政策上门,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中央、省市一系列政策红利。

三是安全防护要到位。要科学精准组织防控,坚决防止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我们既要复工复产的“热得快”,也要安全防护的“铁布衫”,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个底线”。

 

在推动征收拆迁工作方面,要做到“五个尽快”:

一是往年征收拆迁项目要尽快收尾。要按照先易后难原则,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力争4月底前清零。

二是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对已具备条件的地块项目,要迅速启动征收,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防止投资流失。

三是净地项目要尽快挂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通力协作,确保已进入拍卖程序的地块拍出开门红,推动其它相关地块尽快挂牌,努力完成全年供地目标。

四是征收资金要尽快筹措。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各级各类资源,想法设法筹集资金,吸引社会资本投资。

五是招商项目要尽快对接。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在谈项目和企业的沟通对接,讲清楚汉阳的区位优势、成本优势、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引导企业成为汉阳的“患难之交”。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审批制度改革,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投放更多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设备,推动不见面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网上办、就近办。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区上下要迅速调整好状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连续胜利”的优良传统,再鼓干劲、再加力度,确保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统筹做好联防联控、复工复产复市、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各街道和功能区,既要当好防控疫情的“守门神”,也要争当加快发展的“排头兵”。

二是强化作风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声”。要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

三是聚焦效能抓落实。要统筹兼顾,善于“弹钢琴”,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四是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建立街道和功能区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考评机制,做到每天排名,倒逼工作落实。健全区级和处级领导挂点企业包保服务和快速响应机制,主动上门拜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