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汉阳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汉阳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10:00


根据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公布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和《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特制定《汉阳区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密、公开后可能危及安全稳定、内部事务、处在讨论办理过程中的信息不予公开外,主动公开以下信息:

1.局领导及分工情况;

2.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

3.规范性文件;

4.规划计划;

5.项目审批、备案信息;

6.财政预算、决算、政府采购信息;

7.经济运行、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价格等信息;

8.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汉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相关政务媒体等途径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个人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请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申请人可向本局申请领取、复印《汉阳区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也可在汉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局接待室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3.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汉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页面直接填写提交,同时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4.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本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局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答复期限自本局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局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局依照相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自2021年1月1日起,本机关依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办公室是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分办督办工作。

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芳草路1号;

邮政编码:430050;

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联系电话:027-84468531;027-84468535(传真)

信息公开回复电子邮箱地址:hyfg84468531@163.com。

四、监督和救济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或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汉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