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市序号27) 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汉市委、市政府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要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施治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青山。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积极推进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确保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落地。

二、整改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整改情况

汉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培训,把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学习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保护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将生态环保工作列入绩效目标,并将重点指标细化分解至相关绩效目标责任单位,强化考核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严格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要求,明确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各单位综合考核等次评定“一票否决”情形范围,将评价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保工作职责的考核与监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纵深推进生态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美丽汉阳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84468629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12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