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序号36)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第一轮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的信访件中回访仍不满意的,要认真分析原因,多措并举一件一件地解决;对本次“回头看”期间转办的信访件要逐一核实、办理、回复;对居民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问题,要克难攻坚加急办理。要妥善处理、科学化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邻避”问题。

二、整改目标

各相关信访办理单位加快推进第一轮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期间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整改情况

汉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反映环境问题整,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整改实效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化解邻避矛盾,稳妥推进公众关注问题解决

(一)强化组织,立行立改。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主要领导全面统筹,分管领导包保督导,责任单位具体落实。各责任单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信访件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信访件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

(二)全面排查,狠抓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的信访件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信访底数清楚,责任到人目标明确。核查信访件处置情况是否到位,处置结果是否满意,现场情况是否出现反弹,不断推进和提升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到位,已经整改的问题不反弹。

(三)持续推进,强化督导。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治的,明确责任,形成机制,持续推进,严格督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整治不松懈夯实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

我区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共计155件,所有信访件均已办结,办理率100%,办结率100%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84468629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11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