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汉阳区分局

联系方式: 027-84269950(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五弦路308号五里墩还建综合楼15-20楼

机构职责:

主要职责

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中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生态环境基本制度。会同有关门组织实施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标准和技术规范,督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

(二)负责辖区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配合协调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区级政府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统筹协调辖区配合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

(三)负责辖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监督实施气、水、土壤、噪声等环境管理制度以及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措施。监督落实辖区减排目标。

(四)负责辖区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协调和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五)负责辖区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安全,监督管理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

(六)负责辖区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按照规定承担行政许可事项的具体工作,组织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做好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等有关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辖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等工作。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计划,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八)按照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保密等主体责任

(九)负责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设置:

(一)局办公室

监督管理科(综合审批科)

    下设机构

   (一)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汉阳)

(二)武汉市汉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

(三)武汉市汉阳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


主要负责人阙劲松同志主持局全面工作。是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清华同志负责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干部人事,资金与财务管理、审计,科技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辖区生态环境准入和行政审批事项综合协调、规划及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排污许可综合协调,总量控制,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区环委会办公室等。分管局办公室、监督管理科(综合审批科)、汉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汉阳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

党组成员、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李翔同志牵头负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主要负责大气环境污染防治与控制,水生态环境、土壤生态环境、噪声、固体废物、机动车等污染防治与控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核与辐射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环境执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110”联动,信访、国家安全、安全生产、人大政协提案办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环境统计等工作。分管执法支队四大队(汉阳)。

    四级调研员郭俊同志负责精神文明建设,群团、工会、统一战线、老干、对口扶贫,新闻发言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