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1.汉阳区环保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收支预算总表
     3.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收入预算总表
     4.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支出预算总表
     5.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6.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分类)
     7.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经济分类)
     8.汉阳区环保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9.2018年汉阳区环保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附件1
                  汉阳区环保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是汉阳区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86年4月,下属两个事业单位:汉阳区环境监察大队、汉阳区环境监测站。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环保法律、法规、条例、办法,在区政府和市环保局的指导下,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管理。这种管理手段涵盖法律的、行政的、经济的等方面,并对本地区环境质量负责。根据这一工作职责,我局的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全区环境执法监督管理,环境质量监督,环境污染治理,污染事故与纠纷处理,生态环境改善;负责对全区大气、水、声环境进行监测,汇总、处理监测数据,定期编制环境监测报告、报表,为环保监管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全区的环境宣传教育,报道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各类绿色创建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负责建设项目 “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组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由机关及下属两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总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0人)。在职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2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7人)。
退休人员17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788.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68.38万元,往来户可用资金2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9.97万元。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88.3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675.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2.76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75万元,农林水事务指出3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468.3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92.73万元,增长37%,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783.9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92.73    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及机关事业养老增长支出。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584.7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91.06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及机关事业养老增长支出。
    2.商品服务支出33.1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68万元,增长5%,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6.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01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二)项目支出684.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0万元,增长41 %,主要原因是:2018年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专项工作。其中:
    1. 综合整治工作经费68.4万元,用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防治工作;
    2. 环境宣教及及各项创建工作经费35万元,用于环保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党建、档案等各项创建工作;
    3.协管员经费50万元,为加强我区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增加相关人员投入;
    4.监测专项业务工作经费85.25万元,用于环境监测仪器设备购置更新、化玻试剂购置等业务工作;
    5.执法办案经费82万元,用于环境监察执法办案工作;
    6.环境监测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监测专用车量运行维护费;
    7.改善空气质量45万元,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及监控所需设备仪器购置更新维护等工作;
    8.工会经费等其他补助2.75万元;
    9.精准扶贫支出3万元。
   10.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经费103万元,用于空气质量整治生态补偿等专项工作经费。
   11.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经费200万元,用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附件2
                 
                  


                      


                     


                   
                   



                      
                      


                      
                       


附件8 

     汉阳区环保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三公”经费核算的单位范围包含环保局机关及下属2个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为0,与上年度相同。   


                         


                          

附件1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部门本级机关及下属 1 家行政单位、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33.14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06万元。包括:货物类82万元,服务类1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684.4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附件12
相关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发生的支出。
(九)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上述(一)至(九)项中无对应收入的,请删除。
(十)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