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及“三公”经费公开


武汉市汉阳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及“三公”经费公开


1.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3.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4.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5.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分类)
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经济分类)
8.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9.2017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附件1
武汉市汉阳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是汉阳区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86年4月,下属两个事业单位:汉阳区环境监察大队、汉阳区环境监测站。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环保法律、法规、条例、办法,在区政府和市环保局的指导下,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管理。这种管理手段涵盖法律的、行政的、经济的等方面,并对本地区环境质量负责。根据这一工作职责,我局的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全区环境执法监督管理,环境质量监督,环境污染治理,污染事故与纠纷处理,生态环境改善;负责对全区大气、水、声环境进行监测,汇总、处理监测数据,定期编制环境监测报告、报表,为环保监管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全区的环境宣传教育,报道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各类绿色创建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负责建设项目 “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组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由机关及下属两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总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0人)。在职实有人数3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7人)。
退休人员17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395.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75.65万元,往来户可用资金2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9.97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95.62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9.1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75.16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75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075.6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82.52万元,增长8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91.2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7.02    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人员执行养老及年金制度改革。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93.68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0.98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异动及工资调标中津补贴政策性下降。
2.商品服务支出31.46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5.91万元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执行交通补贴制度。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6.11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32.09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养老金政策性增长。
(二)项目支出484.4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65.5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加大监控改善空气质量力度,人员设备等各方面投入都有所增加。其中:
1.综合整治工作经费171.4万元,用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防治工作;
2.环境宣教及及各项创建工作经费35万元,用于环保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党建、档案等各项创建工作;
3.协管员经费50万元,为加强我区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增加相关人员投入;
4.监测专项业务工作经费85.25万元,用于环境监测仪器设备购置更新、化玻试剂购置等业务工作;
5.执法办案经费82万元,用于环境监察执法办案工作;
6.环境监测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监测专用车量运行维护费;
7.改善空气质量45万元,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及监控所需设备仪器购置更新维护等工作;
8.工会经费等其他补助2.75万元;
9.精准扶贫支出3万元。
 






















 
附件8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三公”经费核算的单位范围包含环保局机关及下属2个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为0,比2016年预算减少6万元,下降100%。主要是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之后,一律杜绝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同时配合公务用车改革,单位所有一般公务用车及执法车辆均已上交,不再产生相关费用。

附件9
2017年 “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