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环境保护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是汉阳区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86年4月,下属两个事业单位:汉阳区环境监察大队、汉阳区环境监测站。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环保法律、法规、条例、办法,在区政府和市环保局的指导下,对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管理。这种管理手段涵盖法律的、行政的、经济的等方面,并对本地区环境质量负责。根据这一工作职责,我局的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全区环境执法监督管理,环境质量监督,环境污染治理,污染事故与纠纷处理,生态环境改善;负责对全区大气、水、声环境进行监测,汇总、处理监测数据,定期编制环境监测报告、报表,为环保监管提供科学依据;负责全区的环境宣传教育,报道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各类绿色创建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负责建设项目 “三同时”制度的落实,组织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由机关及下属两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环境保护局总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0人)。在职实有人数33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7人)。

退休人员13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7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04.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9.97万。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74.4万元,主要包括节能环保支出974.4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904.43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46.8万元,减少5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434.53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115.3万元,下降21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变动,预算的精减、压缩。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54.74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102.34万元,下降29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变动,预算的精减、压缩。

2.商品服务支出80.6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8.6万元,减少10 %,主要原因是:经费的严格控制、管理,“三公经费”的压缩。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9.19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4.36万元,减少4 %,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的资金来源变化、资金结构的调整。

(二)项目支出539.87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38.47万元,增长34 %,主要原因是:国家对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也日益提高,因此我们执法力度也不断加强,不断加大对环境污染的监测、防治和综合整治经费的投入。同时对自身队伍建设、专业化设备的配置也不断强化。再加上项目的正常增减、变动。其中:

1.综合整治项目及综合执法等专项经费233.4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6万元,增长7 %。主要原因是:加大综合整治执法力度,增加联合执法、环境夜查等执法工作,增加油烟噪声整治、改善空气质量等经费投入

2.环境监测专项业务费项目100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3.各项综合业务费206.47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22.47万元,增长146 %。主要原因是:随着环保部门工作量的增加,机动经费相应增加,以随时保证不确定项目的经费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