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2022年度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开始申报

申报时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申报范围:

参保单位应以申报当月在册职工为对象,以职工本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2年度的缴费工资。无2021年月平均工资的,以2022年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2年度的缴费工资。无2022年月平均工资的,以申报当月工资作为2022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工资。


申报资料:

(一)《申报承诺书》一份;

(二)《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表》一份。

长按识别二维码获取:

《申报承诺书》

《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表(2022年度)》


申报流程

1、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需先注册法人用户),通过首页“特色服务”中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湖北省政务服务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进入社保网上申报界面。

2、进入社保网上申报后,目录选择“社会保险缴费申报—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与变更—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输入申报人、手机号码,勾选阅读须知,点击“下一步”,操作模式可选择“单个添加”或“批量添加”。

3、选择“单个添加”的,确认申报年度“2022”,下方出现当前可申报人员信息,在下方列表中据实输入每个职工的“上年月均工资”和“手机号码”,勾选职工信息前面的小方框后,再点击“添加校验”。(注:(1)如每个职工的上年月均工资一样,可在上方“上年月均工资”中输入,再点击“批量设置工资”;(2)手机号码必须填写职工本人的手机号码,申报完成后将以短信方式告知职工本人申报情况)

4、选择“批量添加”的,点击“模板下载”,打开模板《年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表》后,输入申报年度2022,按照第一行填写示例,从下一行开始填写,据实填写后保存,点击“选择报盘”,上传报盘文件,再点击“上传校验”。

5、系统自动进行校验,校验不通过的,根据失败原因重新填报提交;校验通过的,点击保存。

6、认真阅读申报承诺书,核对申报数据,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业务办结,打印《申报承诺书》和《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表(2022年度)》(以下简称《申报表》),经单位法人、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按档案管理要求进行留存备查。(注:在启用新的社会保险缴费标准之前,参保单位可多次重新申报,以最后一次申报数据为准。)

7、参保单位申报完成后,可在“单位办件记录”中查询业务办理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