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阳社会保险管理处

联系方式: 027-84706003(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四新北路125号

机构职责:

一、主要工作职能

(一)负责各类用人单位企业及职工的社会保险(含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经办工作。

(二)负责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经办工作。

(三)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的经办工作。

(四)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经办工作。

(五)负责参保单位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卡的申报、发放、重制、挂失、解锁等工作。

(六)负责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的征缴、支付稽核及监督管理,依法对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进行稽核。

(七)负责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养老待遇的年审工作,协助异地社保经办机构做好异地退休人员年审及相关人员的协查认证。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设置

(一)登记科

(二)养老保险科

(三)工伤保险科

(四)失业保险科

(五)稽核科

(六)信息科

(七)综合科

(八)办公室


三、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

陈  军(支部书记、处长):主持汉阳社保处党政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

王  飙(支部副书记):负责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工作,分管登记科、养老保险科(机事保专班)、失业保险科、信息科。

李端武(支部委员、副处长):负责理论宣传、财务管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工青妇等工作,分管工伤保险科、稽核科、综合科,协调医保经办部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