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阳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聚焦群众关切热点,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46条,其中工作动态56条、公共资源配置22条、“双随机、一公开”2条、其他各类信息66条,建设项目总平面方案等在网上批前公示47个,核发各类建设项目行政许可126件,收集群众网上及电话意见均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进信息公开透明运行,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提高答复文书质量,依法保障公众信息需求。分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52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审查发布流程,加强信息保密审查,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对拟发布的文字、图片等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杜绝涉敏涉密信息上网,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上报,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权威性。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强化平台管理,完善信息发布,及时发布各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事项,对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等信息进行公开。确保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内容保障工作,切实按要求做好信息公开、栏目更新等工作,保障信息内容质量,确保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五)监督保障情况

采取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相结合方式,定期对网站栏目进行排查梳理,对信息准确性、功能实用性进行核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度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进行了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有效贯彻落实。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2项,全部办理完成,其中24项予以公开,5项部分公开,3项不予公开,19项由于本机关不掌握等原因无法提供,1项申请人逾期不补正不予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共1件,结果维持。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渠道、宣传等方面有待提高。为此,分局下步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二是通过积极宣传新政策、新举措,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频率,提高工作透明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我局共受理人大议案及建议28件,其中主办2件、会办26件;政协提案及建议30件,其中主办2件、会办28件。所有议提案及建议均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毕,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本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