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汉阳公安“知音航班”走进医院为重症病人办证

辖区居民余先生因突发重疾住院治疗,却不料遗失了身份证无法办理入院相关手续,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知音航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其补办证件,解决了余先生燃眉之急。

近日,家住汉阳的余先生突发脑溢血住院,入院时才发现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全部遗失。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重症入院的相关手续,1月28日下午,余先生家人联系鹦鹉街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想办法加急办理身份证。

民警为余先生办证

鹦鹉街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其家属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分局“知音航班”,立即约定上门办证。29日上午9点,“知音航班”民警胡绪武、柯茜,辅警陈玲赶在余先生康复治疗前,一同跨区来到医院病房里为余先生采集身份信息,补办身份证。

民警对余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并暖心提示如有困难可以与之沟通联络,将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临走时,余先生的家属感叹道:“你们真是在为人民服务啊!”

汉阳公安“知音航班”始终坚持“航班开出去,服务走出门”的理念,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办证难的特点,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特殊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将“知音航班”开进群众心里,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需所困,把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