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公安综合窗口全入驻政务中心,96项事项“一站式办理”

“以前听说孩子出生办户口和医保要分别去派出所和街道,现在都可以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方便不少啊!”走出四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刘女士对这次“一站式体验”很满意。

近日,永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办事窗口顺利运行,汉阳在中心城区率先实现公安综合办事窗口“一站式服务”:新生儿上户口、户口迁移、身份证补办等96项事项均可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四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新开的公安综合办事窗口前均有居民正在办理事项,成了大厅里最热闹的窗口。


市民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公安综合办事窗口前办理事项。记者秦璟 摄


“近几年汉阳人口增长迅速,对政务、警务窗口整合的需求很大。”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四新街道为例,7.5万常住人口里,大部分是年轻人,新生儿位居全区前列。以前,新生儿的户口和医保办理需要先后跑派出所和街道。”

今年5月起,汉阳区全面启动派出所入驻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多部门联动规划布局,将公安综合办事窗口整体迁移进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可为群众提供办证、照相、户口迁移等事项办理服务。


公安综合办事窗口可为群众提供办证、照相、户口迁移等事项办理服务。记者秦璟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新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张姗介绍,四新街道的这个窗口入驻2天了,每天的办件量已突破40件,预计高峰时期将突破150件。

“来街道办户口,办事体验都变好了!”鹦鹉街道一位居民说,“以前窗口在派出所,报案和咨询的声音混在一起,感觉有点干扰。现在分开了,民警指导我填材料的时候,人都专心一些!”

目前,汉阳区11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办事窗口均已正常运行。“下一步,汉阳区还将推动服务窗口从‘物理整合’继续向‘化学融合”转变,进一步延伸便民服务阵地。”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