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容缺办”机制,汉阳公安为外地居民办理落户手续

7月23日上午,汉阳五里墩街派出所窗口民警李月枝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来自河南的安先生称老家受暴雨影响,快递暂停运营,他寄回老家的户口准迁证无法按时寄回,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落户手续。希望警方能提供帮助,尽快落户。

 

安先生到派出所办理户口本


民警介绍,安先生计划通过大学生落户政策获得武汉户口后,在武汉购房定居。房子已经选好,购房合同也已签署,本以为很快可以办好的武汉户口却因为遇上暴雨灾情,可能要被耽搁,安先生于是报警求助。

“之前听说武汉的大学生落户特别方便,就没有想着提前办。”安先生签了购房合同后,去汉阳区政务中心办了准迁证,并寄回老家河南省长恒市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然而,安先生的河南老家因遭遇暴雨灾情,快递物流暂时无常运营,导致他的户口迁移证无法准时邮寄回武汉。

考虑到情况特殊,窗口民警李月枝在网上核实安先生的户口迁移状况后,一边安抚安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将他的情况上报给汉阳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

“到外省落户需要严格的审核材料,但当前河南的暴雨灾情确实造成不变,情况确实比较特殊。”窗口民警李月枝查询到了安先生老家派出所电话,主动与户口迁出地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联系核实安先生户口的迁出情况,并核对了迁移证详细信息。

核对信息无误后,李月枝将情况向上级汇报。汉阳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了解到安先生的情况后,决定启动“容缺办”机制为安先生办理相关手续。

按照“容缺办”机制的流程,五里墩街派出所先收取安先生网上提交的材料,然后暂时无法邮寄的证明材料拍照并打印,先办理落户,等快递恢复后再补送材料。

“这样的服务真是太人性化了。”安先生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欣喜不已,当天便拿到了落户武汉的户口本。安先生说,等到快递邮寄的材料到达武汉后,他将第一时间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