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迁户社区民警帮办,家属海外写来感谢信

提出迁户申请,民警马上上门,第二天就拿到了户口本。5月4日,家住汉阳区龙灯社区荷塘月色小区的七旬老人郑婆婆,带着其在国外工作的女儿写的感谢信来到月湖派出所,感谢社区民警张斌想帮助老人顺利完成迁户。

两位老人的女儿万女士在海外手写的感谢民警的信。通讯员杨冰供图

76岁的万爹爹与75岁的郑婆婆10多年前从武昌搬家至汉阳。两老的女儿在海外工作,一直有将户口迁到现住地的想法,却一直未能落实。

万爹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世纪70年代他曾经搬过一次家,也迁过户。当时不仅需要原住地准出还要现住地准入,手续比较复杂。“还记得那时候我跑了半天,所以一直觉得迁户手续十分麻烦,加上现在腿脚不好也跑不动了。”

今年4月下旬,老两口将迁户的想法和街坊一说,街坊立即告诉老人,现在的户籍业务办理比之前方便很多,老两口可以试试。于是,老两口找到了社区民警张斌想。

“没想到我们刚一反映这个事,第二天民警就上门了。”万爹爹说。张斌想了解了老两口的情况,立即回到派出所,详细查询了办理迁户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并指导两位老人及其女儿万女士提交了书面申请。

居民郑婆婆带着女儿在海外手写的感谢信到派出所感谢民警张斌想。通讯员杨冰供图

准备好相关材料,张斌想把两位老人带到派出所里。“他把我们带到所里后,马上让我们坐着,不让我们跑,他来帮我们办。”万爹爹说,大概十多分钟后,张斌想把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了万爹爹手中。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万爹爹感叹。事后,他将民警热心帮忙的事情经过和女儿详细介绍了一遍。身在海外的女儿把对民警的感谢写了下来,通过拍照的方式转发给两位老人。

“社区民警张斌想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整理资料并帮助他们在窗口办理,使他们省了好多手续,不跑路,很顺利办完手续,实现了愿望。”感谢信中写到,“谢谢民警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也使我们海外游子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