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区委办公室是区委的重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区委日常工作的办理,承担参谋、协调、督查等基本职能,保证区委各项工作协调运转和各项部署、决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办公室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区委日常工作的处理,区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安排,区委召开的会议的会务安排和组织协调,承办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2、负责承办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文件和区直部委、各单位呈报区委的请示、报告;负责区委有关文件、报告、重要综合文稿和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3、对全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全区调研工作进行组织、联络、协调与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信息工作,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市委和区委提供信息,反映动态情况;总结交流全区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负责收集、分析、整理兄弟城区和国内外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为区委和领导同志提供参考。

4、负责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在我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上级和领导同志批办的事项办理的督促检查;负责全区党群工作目标管理;负责全区党群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督促检查。

5、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中央、省、市、区文件和区一级党政领导机关重要部门机密文电的传递;负责区党政信息保密网络及办公室自动化的开发和管理工作。

6、负责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有关公务接待工作。

7、归口管理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公室。

8、负责全区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汉阳区委办公室挂区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区委政策研究室牌子,为行政机关。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汉阳区委办公室总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在职实有人数19人。

离退休人员12 人,其中:离休1 人,退休11 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65.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65.68万元。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65.6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2.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69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765.68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100.2万元,增长15.06%,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435.19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137.2万元,增长46.04%,主要原因是:规范津补贴增加五奖经费及增加人员。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58.75万元,较2015年增加122.14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44.97万元,较2015年减少4.1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1.47万元,较2015年增加19.18万元。

(二)项目支出330.49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37万元,减少10.07%,主要原因是:2016年,停办刊物《琴台》,取消《琴台》办刊经费15万元;合并组织协调工作经费、机动经费、项目考察差旅费,减少28万元;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增加改革办经费5万元。其中:

1.组织协调工作经费60万元,主要包括各类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区委召开的会议组织安排协调、区领导招商引资学习培训差旅费、以及日常办公费用等;

2.督查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在我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领导批示件办理、党群工作目标管理、党群部门提案办理督促检查等工作的经费;

3.密码装备及工作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机要局日常工作经费和建设、升级密码通信业务和网络管理工程、密码业务网络安全防护工程,购置各类专业器材及应急处突备用金等;

4.密码人员工作津贴19.24万元,主要用于区委机要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需配备必要生活物品、对节假日及夜班值班人员按国家相关政策发放工作津贴等;

5.文书档案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文印纸张、电脑(含区委领导)的日常维护和耗费,印制文件头、笔记本,以及文书处理、档案扫描、整理、存放管理、提档升级、复查换证和开发利用工作等;

6.区委保密局业务费25万元,主要用于保密宣传教育书籍、资料、录像片、保密技术监测网络设备的购置及维护保养,保密业务知识培训,专项保密工作检查等;

7.维稳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领导先后赴京及有关重点地区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8.党办系统业务及办公电子化工作经费13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党办系统业务网络督查工作专网、信息工作专网、文书传输工作专网建设,以及交换机、加密机、终端等设备维护,正常运转等;

9.区委政研室业务费1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调查研究、征订理论刊物,进行学习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

10.重大课题调研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论证和政策协调;

11.改革办工作经费35万元,2014年5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区委组建了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区改革办作为常设机构设在区委政研室,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19个专项改革小组提出的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领导小组的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为更好推进工作,经初步测算每年需工作经费30万元;

12.文明创建、党建、综治、档案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五奖发放补充;

13.行政事业单位缴纳残保金1.25万元;

14.精准扶贫专项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765.68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42.74 

二、事业收入

 

二、国防支出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公共安全支出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四、教育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五、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 

 

 

八、医疗卫生支出

18.69 

 

 

九、节能环保支出

 

 

 

十、城乡社区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

3.00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五、金融支出

 

 

 

十六、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十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十九、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765.68 

本年支出合计

765.68 

七、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

765.68 

支出总计

765.68 

 

  

 

2016年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财政拨款(补助)

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商品和服务支出

 

 

合计 

765.68

435.19

258.75

131.47

44.97

330.49

一般公共服务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

416.50

416.50

246.82

124.71

44.97

0.00

一般公共服务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委办公厅)

326.24

0.00

0.00

0.00

0.00

326.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残疾人事业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1.25

0.00

0.00

0.00

0.00

1.2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医疗保障

行政单位医疗

11.93

11.93

11.93

0.00

0.00

0.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医疗保障

公务员医疗补助

6.76

6.76

0.00

6.76

0.00

0.00

农林水支出

扶贫

其他扶贫支出

3.00

0.00

0.00

0.00

0.00

3.00

 

 

 

 

 

 

 

 

 

                     
 

 

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2016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区委办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开支单位为区委办机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 “三公”经费预算42.60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40.40万元,下降48.6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2015年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1.60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38.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60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38.4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2016年度即将进行车改。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1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2万元。

 

 

 

2016年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办公室“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表

 

 

单位:万元

 

   

2016年预算

 

合    计

42.60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1.60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1.60

 
 

  3.公务接待费

1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