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区委办公室是区委的重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区委日常工作的办理,承担参谋、协调、督查等基本职能,保证区委各项工作协调运转和各项部署、决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办公室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区委日常工作的处理,区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安排,区委召开的会议的会务安排和组织协调,承办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工作。

2、负责承办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文件和区直部委、各单位呈报区委的请示、报告;负责区委有关文件、报告、重要综合文稿和区委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3、对全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全区调研工作进行组织、联络、协调与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信息工作,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市委和区委提供信息,反映动态情况;总结交流全区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负责收集、分析、整理兄弟城区和国内外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为区委和领导同志提供参考。

4、负责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在我区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上级和领导同志批办的事项办理的督促检查;负责全区党群工作目标管理;负责全区党群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督促检查。

5、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中央、省、市、区文件和区一级党政领导机关重要部门机密文电的传递;负责区党政信息保密网络及办公室自动化的开发和管理工作。

6、负责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有关公务接待工作。

7、归口管理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公室。

8、负责全区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汉阳区委办公室挂区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区委政策研究室牌子,为行政机关。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汉阳区委办公室总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在职实有人数18人。

离退休人员11 人,其中:离休1 人,退休10 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6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665.48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65.4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8.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36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665.48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35.41万元,增长5.62%,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97.99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4.16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按照市人社局及区政府文件精神,2015年新增交通补贴和物业补贴。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36.61万元,较2014年减少17.68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49.09万元,较2014年减少9.8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2.29万元,较2014年增加31.68万元。

(二)项目支出367.49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31.25万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2014年5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区委组建了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区改革办作为常设机构设在区委政研室,为更好推进工作,增加改革办工作经费30万元。其中:

1、行政管理事务类专项45万元,主要用于后勤服务支出;

2、机要设备、文书档案、保密工作等专项113.24万元,主要用于密码装备建设维护、机要值班、党办系统业务专网设备维护、文件印制、档案管理开发利用、保密设备购置维护、保密业务培训、检查等支出;

3、对外交流、招商引资等专项43万元;

4、应急处置及督查督办专项67万元;

5、改革办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19个专项改革小组提出的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领导小组的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

6、信息调研类专项68万元,主要用于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论证和政策协调;

7、行政事业单位缴纳残保金1.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